目前日期文章:201308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97 - 爆肝採集季 毛栗篇一連幾天的陰晴不定 好不容易 今天放晴實在是很適合 衝~衝~衝~~~果不其然 下午一點多 就接到團長的電話電話的那頭 團長說 今天很適合抓蟲 很想翹班去採集明天就是假日 乾脆 爆肝團 臨時成軍 緊急出發就這樣我匆酒店經紀忙的準備 拉下鐵門 這兩三天 店裡就交給工讀好了這次目標 就是 蓬萊深山鍬形蟲 又叫 毛栗色深山今年不是第一次採集 毛栗色 不過往年 都沒抓過 母蟲台灣的深山 母蟲稀少度 應該 毛栗色 可以排到第三名 今天是臨時成軍  準備工作不足 加酒店工作上 時間也不夠所以 第一天 先去撿燈 也順便看看 這個地方的 毛栗色 出了沒經過 三個多小時的車程 來到了 嘉義的山區團長說 嘉義的毛栗色 數量不多 所以別抱太大的希望路燈 都是 大水蟻  成群的趨光哇~~ 太爽的吧 今年的第一隻平頭酒店打工  就這麼大  差一咪咪 就七了哇~ 這個產地的 第一隻毛栗色 才剛到就開胡了哇~哇~哇~~~ 今天 真幸運 夢寐以求的 毛栗色母蟲 今天終於 親手採集到了這個旅遊景點的收費站 是  24h 營業的今晚收穫真不錯  原本打算 第一酒店兼職天 來嘉義 第二天去南投 第三天 再回嘉義但是看今晚的收穫豐富 我想 一連三天 都來這邊好了連夜趕回高雄 先補眠一下  中午整裝再出發這一天是假日 上山的遊客很多  路上都是大型遊覽車  塞了幾小時 總算到了山上今天 團長他燒烤北部的蟲友也下來和我們一起瘋 爆肝 是不會孤單的趁著天還沒暗下來 先找晚上架燈的地方架燈囉 希望昨天的好運能夠延續到今天第一隻 毛栗色 趴布了火力強大 但儘管今晚 重裝備都出了 卻也是蟲況冷清  團長說 這才是這裡正烤肉食材常的情形  北部蟲友 童大哥 點到的 大毛栗 有過四喔今天 都看他表現了 兩隻過四的個體 都在他的布幕上出現這一晚  重武器都沒有好表現 兩盞燈 各一隻 公蟲今晚 我們在 山上的民宿  過夜 五個瘋狂的甲蟲愛好者 當然 整晚烤肉都在聊蟲經這一夜因為民宿隔音不好 加上隔壁房客 吵了整晚 所以翻來覆去也一起沒法入眠好不容易 撐到天亮 童大也很早就起來所以 我們兩個相約去找 隔夜蟲 小火車的鐵道天色微亮 山巒疊翠高砂深山鍬形蟲又是 高砂深山今天白天 沒特別的目標 居酒屋不過 余氏角金龜  是這個季節的蟲 進入寶山 豈能空手而回路況很爛 但阻擋不了 我們這些 快過期的 熱血青年天氣看來不錯沒多久 就起濃霧目標蟲  余氏角金龜白天 這個收費站 反而沒那麼美準備架燈 不知道 是昨晚沒睡還是 蟲友 酒肉朋友隆仔的車子 太好睡儘管 隆仔 今天放假 特別從高雄 趕來找我但還是抵擋不了 周公的招喚這一天 蟲況 更爛 每盞燈  都 只出現  參加獎明天 大家 都還要上班的 所以 還是 早早收燈 回家補眠 這一趟的 最佳男主角 毛栗色深山 毛茸東區燒烤茸的 精緻小蟲

wz89wzblq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韓流來襲 欣怡姐姐班長寶座險不保欣怡姐姐自從接下TV課輔班班長的寶座之後,一直受到小朋友大朋友的喜愛21世紀房屋仲介,不過這一次卻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戰,原來是情歌王子李玖哲來到節目中了,李玖哲一來,馬上受到所有大小朋有巢氏房屋友的熱烈歡迎,連工作人員都搶著跟他拍照,熱絡程度一點都不輸給小朋友,害欣怡只好一個人默默得躲在角落好房網背劇本。不過薑畢竟是老的辣,欣怡姐姐接下班長的任務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這一次雖然受到大家的冷落,仍舊澎湖民宿是老神在在,原來,欣怡跟情歌王子李玖哲可是超級好朋友,這一次玖哲出專輯,欣怡馬上邀請他來節目宣傳,租屋玖哲當然也是力挺咱們的TV課輔班囉!難怪即使風頭被李玖哲蓋過,欣怡姐姐也是泰然自若,一點都不擔心好朋租屋網友會來搶自己的飯碗! 玖哲也不虧有情歌王子的美譽,瞧他唱起歌來深情款款,現場人員也是聽得如癡如醉,591音樂小才女欣怡姐姐也露了一手,吹奏黑管幫玖哲伴奏,看這對超級好朋友果然是非常有默契 玖哲這次來TV課租房子輔班玩得非常開心,還吵著要當固定班底呢!不過宣傳可就大傷腦筋了,畢竟玖哲還得到各地為專輯宣傳,當然買屋他也允諾,以後只要有機會就會來節目探望我們可愛的小朋友囉!所以想要看玖哲的朋友,就要好好繼續鎖定TV賣屋課輔班喔!

wz89wzblq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宜蘭一日遊 我來自深山 我奔向大海1.勝洋水草農場盛開的大王蓮花朵2.勝洋水草農場艷麗的布袋蓮3.林美石磐步道原木台階上的蕈2010年10月09日上午7點準時出發,這一次的主要活動是林美石磐步道健行,其他行程有勝洋水草農場午餐,金車威士忌酒廠及蜂采館參觀,最後是羅東夜市拼吃!有了雪隧以後,行程真的快非常多,8:06已經出雪隧看見龜山島了.原來一直不停的小雨,一出隧道口竟然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全車的人都高興起來!要不然等一下一手撐傘,一手拿相機,還要注意腳下濕滑,偶而還要空出手來拿出水瓶喝口水,想想就不方便到極點!現在雖然天空雲層很厚,天很陰,但至少沒有雨呀!已經是大好的消息了!這是進到宜蘭後第一站,大家下車方便囉~~~,我手腳很快,搶先解決,出來後東看看西照照,遠處山頭薄薄的一朵雲正飄過....這時候有個年輕同事報好康的給我:"要方便嗎?這一間7-11裡就有廁所可以用." 甚麼?這是甚麼時候發生的事?7-11裡就有很舒適潔淨的廁所可以用?"對啊!妳一定是很少出來外縣市走走呵???這早就不是新聞了!"沒關係,這時候被虧一下不要緊,重點是下次我就知道了!還是非常謝謝讓我長一些見識呀! OK!10分鐘方便時間到了,快上車直奔  林美石磐步道 去也!沿路填滿了水的空稻田倒映著農家屋子,讓我又想起席德進晚期的台灣農村水彩作品,可惜天是灰的! 旅遊簡介單上是這樣寫的:[林美石磐步長灘島道位於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礁溪高爾夫球場旁,它的名稱是由"林美","石磐"這兩個字所組成的."林美"是指礁溪鄉林美村,本來為林尾村,後來才改為林美村.而"石磐"指的就是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布景觀,其中最高瀑布就是石磐瀑布.]對的,就是衝著這個"石磐瀑布"讓我在員工福利委員會裡舉雙手雙腳贊成這個行程!一路還一直問:"等一下會看到瀑布喔?會喔?"真是吵不死人!哈!遊覽車停在圓環路口,這裡也可以到佛光山大學和淡江大學分部,啊!!真還不知道這裡文化氣息很高的.就在車停下的路口,可以遠眺龜山島全貌,還有一些漁港村落景象,導遊說晚上很多人來這裡觀夜景的.太平洋洋邊的萬家燈火映在星空下,一定很迷人!可惜我們今天的行程是中午以前就離開了,而且天空真的很陰.9:15從車道轉入人行步道碎石泥巴路,右側格柵網隔起來的就是高爾夫球場了,路邊不少小販賣喝得吃的也有賣菜的,這一個小小生意吸引我停下腳步,一籃芋頭,一把芋頭稈,幾把韭菜,正在整理的紅長豆,還有蒸熟的花生米.吸引我的不是菜色內容或生意規模,而是阿杯蹲在攤子前,背對著行走的人們,非常認真專心地整理著他要賣的菜.(我猜,可能正再綁紅長豆吧!),"阿杯(伯)你厚(好)!",只想和他打聲招呼跟他吳哥窟說我正要拍照囉!但卻驚嚇到他了.一聽我的聲音,他馬上站起來側開身,靦腆的對我笑一下,然後又低下頭忙手中的事,我當下覺得很抱歉,吵到他平靜的生活,結果匆匆拍下一張,謝謝他,離開了.那幾隻散著的紅長豆應該就是我的罪犯現場直擊!!從步道泥濘的程度看來,清晨這裡應該也下過不小的雨,幸好雨已停,山頭的雲朵正在慢慢上升飄移開來,看來這一個早上都不會再下雨了,可以輕鬆的走走照照了.步道入口處到了,每一位都要先取一張入山證才進入步道,步道全長1,689公尺,呈O型環狀,就是說,一直往前走就會走到出口也就是入口前了!這個簡單!現在時刻9:25,領隊給我們一個多小時,11:00回到遊覽車上,那是剛才下車時的叮囑,而剛剛那一段入口前的泥濘步道已經用掉了約10多分鐘,也就是說,我必須在10:50以前走完這步道!啊~~~又要大合照了!真是浪費時間消耗生命呀!每次拍回來的大合照我都不會再拿出來看! 唉~~~快點發入山證進去步道吧! 一進來,在門口大夥兒又開始人物照相留念起來了,好吧!等一下一定會拍風景拍到和大夥兒走散,大概也不會再給自己留影了,在門口這木棧道上請同事幫忙拍一張相留念吧!笑得很愉快?當然,只要一上山,我就會莫名其妙的非常快樂起來.也許以前我曾經是一顆石頭旁的小樹吧!真是非常高興進到山裡的!緊接著這一個突兀的警告標誌還真下了我一大跳,但也是一定要的吧!進到山林野地,還真的是要帛琉戒慎恐懼.一轉眼,路邊草地葉子上的大甲蟲馬上吸引目光,已經忘記剛才的警告,如入無人之地的盡情拍攝起來了!右邊有甲蟲,路左邊的小草和紫花也是清新可人,還盛著清晨剛落過的雨水呢!甚麼?一開始就有爬坡階梯?簡介不是說得很清楚:"路面鋪設細碎卵石,平緩好走"?沒說到要爬階梯呀!(婆婆,這還是小意思,再往後面還有更陡更多的階梯要爬,您就靜下心認真爬,別嘮叨了吧!)原木台階很融入自然,但千萬小心潮濕的原木比碎石路要濕滑很多的. 接下來就是一段又一段的大小瀑布連接不斷的出現著,一下子在路左側一下子在路右側,我努力深呼吸著享受這山林的綠和瀑布激起的水氣.幸福啊!快樂啊!奔流的溪水也快樂地向我說著:我來自深山  我奔向大海沿著懸在山壁側的原木棧道走,現在看來有一點擔心它的保固期不知有多久?承載力有多大?竟會一點點怕怕哩!欄杆接點的麻繩纏綁得非常扎實,摸起來刺刺的,但給人一種很安全的感覺,只是又不禁想:"不知道多久需要再重新綁一次?要不然潮濕久了是很容易腐爛的"這一串橙橘色月桃花籽被嫩綠的台灣沙蘿葉襯著,好有生命力!我貪心的東拍西拍著,原先還和我走在一起的同事,不知何時已放棄我了,陸續出現在我旁邊超前趕過我的都是其他團體散客了!不管,我就是來看瀑布的呀!急著走路有甚麼意思?又一段原木階梯路,啊!被我發現了階梯上的雲朵呀!有一朵還正努力生長著蕈絲哩!當鋪再來一段瀑布,這一段高度大概有5,6米高吧!已經開始製造出不小的聲音了. 雖然溪底是泥和碎石,但仍然可以看得出來水好清.旁邊有小孩子叫著:"媽咪媽咪有魚耶!"是的,大大小小灰色的魚兒正在快樂的游著.但是,沿路沒有見到一個遊客走進溪水裡去攪亂一池泥水,是真的很尊重這山川寶藏吧!走近這一段瀑布的頂端看下去,還有一些氣勢的哩!越老越懼高的我,還真的有一點腿軟了.唉,行程真是有點太趕了,要不然,我一定要坐下來,從隨身帶的熱水瓶裡緩緩倒出一杯冒著熱氣的咖啡來,慢慢喝著,靜靜聽著水瀑聲,深深吸著一口口飛上來的水氣,迎著山風看蜻蜓蝴蝶飛舞~~~,幻想著...也純粹只能幻想,因為同團的人早已不知走到幾百公尺以外了,我還沒走到路徑的500公尺呢!時間卻越來越接近集合的期限了!好吧!美麗的大自然,幸會了,我們人類趕時間,這一輩子這個地球上,不知道會不會再和此刻奔流向大海的你這一粒水滴再遇呢?說不一定改天你會從自來水龍頭裡奔向我幫忙完成刷牙洗臉的工作呀???!終於,爬上了好多階梯後,來到最接近石盤,全程最高的落瀑前了.木棧道台階中間,有一個木平台伸出去,我就是站在這平台上拍下這一張不完整的瀑布,我已經走到最遠的角落取景,還是沒成功,好像這一個平台應該再往後移個1公尺,這樣就可以全部入鏡了!我是這麼想的,也許別人的技術比較好,沒有這遺憾吧?站在同一個平台上往下半截的瀑布貸款拍去,嘿嘿!多包含啦!請自己想像上下景拼起來感受一下吧!其實我這時候好想哭呀!遺憾死掉了! 再加上今天沒陽光,所以也根本沒有創造出彩虹的可能性了!我就站在這平台上,拿著變不出甚麼把戲的相機,傻傻的呆想著,幻想著...音樂˙旅行主人 shin 在非洲帶回來的維多利亞瀑布圓滿雙彩虹的奇景吧,請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shin-127/article?mid=5894&prev=5936&next=5735&l=f&fid=19登上到了瀑布的頂點,順著平緩的木棧道,終於看到了介紹中所說的"大石如盤"的四稜砂岩,爸爸帶著孩子走在石磐上,其實,這是水流瀑布的一部分,如果雨水豐沛,可以想像,整個溪水會淹沒這石磐往下游奔流而去,這石磐瀑布將更是非常壯觀的了! 越過石磐上的平台彎過步道一些,回頭可以望到剛才我停留過的平台,我就是在那兒捕捉到分割了的石磐瀑布的. 這張相片裡我簽名的地方,就是瀑布落下去的點.看到了嗎?接下來,我只剩下10分鐘趕到剛才的入口處,交還入山證,和大家會合,還好從這裡起一路平緩下坡,邊趕路邊還是忍不住的貪拍我喜愛的山林景色,台灣沙羅的葉色真青翠,和筆筒樹不同的樹幹上一圈一圈的葉梗脫落痕跡非常明顯.而路邊腳前姑婆芋大片的心型葉也在那兒向我招手眨眼的,是的,老友,我好久沒進山裡來看看你們了,還是常常幫青蛙鍋牛擋雨嗎?抬起頭,路邊山壁上鐘型的小黃花開得好美,此刻不知會不會正有蜂鳥借錢趕過來採蜜呢?哇啦!成功,趕到終點了: 1K + 700米  ,我完成了1700公尺的步道,很多人都笑我說這一點點路程沒甚麼好得意的,嘿嘿,我是高興終於在時限裡趕到了呀!果然,我是最最最後一個走出來的,但也沒耽擱到大家喔!到終點賣蜂蜜茶的小販推銷著,試喝了兩小杯,解解饞補充一下體力,下午還要去參觀養蜂場,抱歉就不向您交關了.臨離開前,在碎石路上有這麼一隻鮮艷美麗的小蝴蝶展現著,就乖乖的停在那兒讓大家拼命捕捉鏡頭,是要來向我們說再見嗎? 後記:歡迎連結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054/cmt_preview補充更多步道相關資訊----------------------------------------------------------------------------------------------------------沒錯,大家猜對了,早上的瀑布看完後,其他的行程對我而言,就是意思意思啦! 勝洋水草農場午餐,不就是吃飽吧! 嘿,你隨便人家可真不馬虎喔!水草種植在餐廳周邊,種類繁多,還多樣入菜呢!同時每道菜的餐具更是非常講究,拍攝美食從來不是我的強項,先向大家預告,如果想一探究竟,可以進去王子麵媽媽的部落格找找,應該很快她就會po上網了.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054/profile ,我們同一桌用餐,每一道菜都在她拍攝完了後,大家才開動.所以,她一定會有完整報導的.用完餐還有一點時間,我趕快到庭園裡看水草花朵囉.餐廳對面還有一間水草博物房屋二胎館,仔細介紹各種浮水,淺水,沉水植物,也就是各類水草.館前造景水池裡的各種小魚快樂的游著,看到人接近就一窩蜂湊到跟前,很討喜!也有水草DIY呢! 經營者是相當認真的經營這一塊休閒農場的.餐廳後面的稀有水草區池子裡的大王蓮(不太確定這品種,葉子很大就是了!),可惜葉子有很多破洞,而池裡正開著一朵粉嫩的花喔!多捕捉了幾個鏡頭,到底這種花朵很少見到! 哇!第一次見到淺橘紅色的野薑花,正有隻大螞蟻在花心基部採著蜜汁,花香比一般白色的野薑花淡許多,但還是讓人驚艷!而每每都是疊成幾朵一起綻放的假慈菇花則白得好細緻,好薄的花瓣,像薄紗一般柔美.你看,那花蕊伸展的多有力呀!----------------------------------------------------------------------------------------------------嗯,採蜜去了!有企業簡介,有養蜂農場參觀,現場試吃新鮮蜂蜜,當然,還要買蜂蜜喔!大家都知道蜂蜜真的很好,每人大包小包的提上車,有蜂蜜醋,龍眼蜜,蜂王漿,還有花粉,喔!!! 連蜂蜜蛋糕都來囉! 哈哈!真是大豐收呀! 我是說這一間農場大豐收呀!-------------------------------------------------------------------------------------------------------------------陰天裡,夜晚來得特別快,尤其來到金車威士忌酒場時,才下午3:50,天空開始飄起小雨了,暗暗的.沒在外面多停留,我選擇馬上進去參觀製造工廠.也就票貼是相片中右邊有兩個尖尖凸出屋頂的那一棟. 全部的過程中,我對於這幾個純銅製的蒸餾器最有興趣,我很喜歡純銅的色澤和亮度,好美,而它的形狀又很特別,像一個放大了的喇叭,也像一只變形了的神燈,不知道搓一搓會不會有神仙出來聽我的願望???進來時就看到,停車場裡遊覽車一部接一部,來到產品試吃展售館裡,果然,排著等試喝威士忌的隊伍好擁擠好長,放棄! 看看離集合時間還有約25分鐘,就直接上二樓喝伯朗咖啡就好了!哇塞!不過就是街上就找得到的伯朗咖啡唄~~~~有必要排成這樣嗎???四大排隊伍等著點餐,觀察一下,已經點好準備上料的托盤竟然也在櫃台上排了至少有十多個,和王子麵媽媽四眼相對,放棄! 找個位子坐下來,純粹享受一下這籐椅圍繞著的大咖啡館氣氛就好囉!! 你看,喝不到,總看得到吧?好大一杯喔!-----------------------------------------------------------------------------------------------------又來了,又要衝夜市了!哀怨~~~我最怕人擠人一大堆一個接一個各種各樣的食物的夜市,偏偏許多人都非常愛往這裡衝,尤其這一屆的員工福利委員會,上次台南也是,這次宜蘭一日也是,羅東夜市啦!更何況,今天是星期六,一定更擠!加上天雨不斷,更是黏答答濕淋淋的,想著就~粉不舒服!我好怕呀~~ 但是這是一頓必須自理的晚餐的安排,不去就沒得吃啦!好吧!鼓起勇氣,閉起眼睛...衝呀!其實也沒那麼嚴二胎重,只是真的要鼓起勇氣,對於要怎麼逛夜市找食物完全摸不著頭緒的我,只好趕快找一片救生的浮木---"王子麵媽媽我跟著你走喔!"其實真的有許多很有名的攤子名菜,而且我也第一次知道夜市攤位還有地圖的呦!,果然,鼎鼎有名的羊肉爐店前的隊伍已經彎彎曲曲排到半條街之外,而且前後高低大小雨傘打架滴著水,唉呦~~~最後,我找到了一個非常吸引我的"蔥多包"! 好像在電視上看到介紹過,就是把很多很多蔥包進麵皮裡,塞得滿滿的再拿去炸! 那...這一攤我來排隊吧.雖然已經排進公園裡一大段,再不買就又要不知道要選甚麼了?所以,王子麵媽媽再往前找別的,最後我們蹲在公園邊廟前搭的棚子底下躲雨啃晚餐:[龍鳳腿,卜肉,蔥多包,章魚燒,麻辣燙魷魚],成績非常可觀喔~~~敬請不要再提醒我的減重營養標準啦!請看,這是我破天荒第一遭衝夜市排隊覓食中捕捉的攤販店家景象,好多蔥花吧???夠誠意吧???蔥花加入一些絞肉,咬開後,要記得加入店家準備的特調醬料喔,真的會提味許多好香喔!有分辣或不辣兩種醬料.一個35元,三個100元,老闆:我要六個!我們一共四個人,也許我會吃兩個呢! 現在想到都還是拼命吞口水哩!這算是闖關成功嗎? 我學會了隨遇而安勇於嘗試哩!在滿滿的蔥花香甜滋味裡,我快樂的回台北啦!回到家,抱到寶貝Diamond時,已經是超過9:30了!雖然沒陽光沒藍天白雲,但仍是非常快樂豐收的一日遊,晚安,汽車借款周末愉快!

wz89wzblq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